CN1355492A - 公共信息终端互联网联合广告发布模式 - Google Patents

公共信息终端互联网联合广告发布模式 Download PDF

Info

Publication number
CN1355492A
CN1355492A CN 00128043 CN00128043A CN1355492A CN 1355492 A CN1355492 A CN 1355492A CN 00128043 CN00128043 CN 00128043 CN 00128043 A CN00128043 A CN 00128043A CN 1355492 A CN1355492 A CN 1355492A
Authority
CN
China
Prior art keywords
internet
advertisement
software
information terminals
public information
Prior art date
Legal status (The legal status is an assumption and is not a legal conclusion. Google has not performed a legal analysis and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as to the accuracy of the status listed.)
Pending
Application number
CN 00128043
Other languages
English (en)
Inventor
刘晓曼
Current Assignee (The listed assignees may be inaccurate. Google has not performed a legal analysis and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or warranty as to the accuracy of the list.)
Individual
Original Assignee
Individual
Priority date (The priority date is an assumption and is not a legal conclusion. Google has not performed a legal analysis and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as to the accuracy of the date listed.)
Filing date
Publication date
Application filed by Individual filed Critical Individual
Priority to CN 00128043 priority Critical patent/CN1355492A/zh
Publication of CN1355492A publication Critical patent/CN1355492A/zh
Pending legal-status Critical Current

Links

Landscapes

  • Management, Administration, Business Operations System, And Electronic Commerce (AREA)
  • Information Transfer Between Computers (AREA)

Abstract

本发明是互联网产业的一种商业模式,利用信息技术实现。本模式是与全国各地网吧、学校机房和拥有公共场所显示大屏幕的公司合作,通过网络广告联合发布软件***控制网吧、学校机房等上网电脑的桌面背景、浏览器主页和机场、港口、街道、银行、证券公司、百货公司等的电视机、计算机、PCTV、LED、LCD、PDP等大屏幕,把他们闲置的广告资源通过互联网借助网络广告联合发布软件***集中起来统一控制,创造一个新的广告媒体。网络广告联合发布软件***由远程客户机端软件和服务器端主控软件两部分组成,通过互联网实时动态相连,由主控软件按预先编排的广告(包括文字、图象、声音、动画、电影、表单等形式)顺序对无限多的电脑显示终端桌面背景和浏览器主页或机场、港口、街道、银行、证券公司、百货公司等的电视机、计算机、PCTV、LED、LCD、PDP等大屏幕进行发送或每隔一定时间发送弹出窗口。

Description

公共信息终端互联网联合广告发布    模式
本发明是互联网产业的一种商业模式,利用信息技术实现。
参考http://www.spedia.net和http://www.cashsurfers.com有助于理解、审查本发明。这两个网站是针对个人使用的信息终端:个人计算机(PC)、手提电脑、个人数字助理(PDA)、手机、掌上电脑(HPC)、数码相机等。本模式针对公共信息终端,公共信息终端是指在公共场合供大众使用或观看的计算机、电视机、PCTV和发光二极管显示器(LED)、液晶显示器(LCD)、等离子体显示器(PDP)等。
本发明的目的是创造一个传播媒体,为广告客户提供新的选择。并以此为支点,启动中国乃至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电子商务市场,促进全球网络经济的发展。
与全国各地网吧、学校机房和拥有公共场所显示大屏幕的公司合作,通过网络广告联合发布软件***控制网吧、学校机房等上网电脑的桌面背景、浏览器主页和机场、港口、街道、银行、证券公司、百货公司等地的电视机、PCTV、计算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LED)、液晶显示器(LCD)、等离子体显示器(PDP)大屏幕,创造一个新的广告媒体出售广告赢利,并在此基础上全方位拓展电子商务。
网络广告联合发布软件***功能如下:
该软件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远程客户机端软件,由网吧、学校机房等通过磁盘、光盘或互联网下载至上网电脑的硬盘控制其桌面背景和浏览器主页。机场、港口、街道、银行、证券公司、百货公司等地的电视机、计算机、PCTV、发光二极管显示器(LED)和液晶显示器(LCD)、等离子体显示器(PDP)大屏幕也借助磁盘、光盘或互联网把远程客户机端软件加入其控制***;另一部分为服务器端主控软件,通过互联网与远程客户机端软件实时动态相连,发布广告。1、可定时按预先编排的画面、图案和文本顺序对无限多的电脑显示终端桌面背景和浏览器主页或公共场所显示大屏幕进行不限时的连续发送。2、如果互联网远程客户端桌面背景或浏览器主页被改动,鼠标、键盘、遥控器等公共信息终端的控制***没有任何动作持续一定时间后或该桌面背景或浏览主页再次显现时又是我们的画面。3、只要连通互联网,软件即自动运行,而不管是否激活浏览器。4、自动生成、提供每个广告的访问者来自什么省份,什么网络、IP地址、访问时间及长短、浏览器类型、操作***类型、来路链接等信息的统计图表和访问量的统计,包括日计、月计、时计等。5、提供密码验证,让我们的客户可以凭密码登陆我们的网站自行查找自己广告的相关统计数据。6、自动统计各公共信息终端每月的显示数目(CPM)、点击数目(click)或广告播放时间。7、每隔预定时间服务器端主控软件向公共信息终端弹出一窗口。8、桌面背景和浏览器主页可任意分割为数量不限、大小不等之区域,以便我们根据广告的数量和尺寸安排屏幕。9、可靠的***安全保障,可抵御任何攻击。10、***可提供灵活多样的广告投放方式,主要有数目投放、时间定向投放和地域百分比投放,并提供相
应的统计数字。
数目投放:即按显示数量(impression)或点击数(click)投放。
时间投放:***将广告投放时间管理精确到分钟,可按年、月、日直到一天内各时段的设置来推送我
们指定的画面、图案和文本。
地域百分比投放:***能按网吧、校园网或机场、港口、街道、银行、证券公司、百货公司所处地域
进行细分,从而使针对地域投放的广告准确到达该地域的受众。11、完全支持超媒体,包括文字、图像、声音、动画、电影、表单等。12、兼容各种不同的浏览器。13、两次桌面背景和两次浏览器主页之间出现的时间间隔须≥1小时,否则该次显示(impression)无效,
不计入统计数据,并在服务器端主控软件中标识该次显示发生地点。
网络广告是指企业以各种表现形式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一切信息,包括企业的互联网域名、网站、网页、广告语等,它具有传统媒体广告的优点,又具有传统媒体无法比拟的优势:双向互动、超越时空、效果可测、全球覆盖、海量信息、成本低廉、表现手段丰富多彩、多对多传播、针对性强。
当前的网络广告都是在各个网站上发布的,主要集中在以网易、新浪、中华网为代表的门户网站。网易、新浪和中华网,达至今日的访问量花了五年时间,投入了人力、物力和风险资金。
我的模式是与全国各地网吧、学校机房和拥有公共场所显示大屏幕的公司合作,通过开发网络广告联合发布软件***控制网吧、学校机房等上网电脑的桌面背景、浏览器主页和机场、港口、街道的电视机、计算机、PCTV、发光二极管显示器(LED)、液晶显示器(LCD)、等离子体显示器(PDP)等大屏幕,把他们闲置的广告资源通过互联网借助网络广告联合发布软件***集中起来统一控制,创造一个新的广告媒体。优势如下:1、价格  因为不需要花钱购买大众的注意力,只是把闲置的广告资源利用起来,所以运营成本低。横幅、图标和文字链接以CPM(1CPM=1000Impressions就是网络广告每闪现1000次的成本)或CPC(每点击一次成本)计价,实际成交价CPM可低于人民币50元,CPC可低于人民币1元,均比现行平均价格低一半以上。参见中华广告网》广告媒体》网络(http://www.a.com.cn/cn/ggmt/w1/indexO.htm)。同时可以把全国各地公共场所的大屏幕通过互联网联合起来,统一对外,争取广告客户。2、广告效果  源自桌面背景和浏览器主页给每位网民每次上网的第一印象、第二印象、弹出框和公共场所大屏幕的视觉冲击力。还可利用加盟合作伙伴为未来的广告客户开展一系列的网下宣传;分发礼品,赠送纪念品。除了客户自己的宣传品,我们将免费为所有客户设计、制作、派发一定数量的传单,让广告客户的网络广告与网下宣传紧密合成。3、电子商务  更进一步,100000家网吧、学校和拥有公共场所显示大屏幕的公司将作为电子商务的的营销渠道,配合客户的广告把客户的产品或服务直接交到每一个最终消费者手里,让客户实现完整的电子商务。
在全国范围动员100000家网吧、学校和拥有公共场所显示大屏幕的公司加盟组建大中华网络广告联盟,与其结成利益共同体。假如这十万家均为网吧,根据我的市场调研,平均每家网吧有电脑21台,每台电脑每天平均有4人上网。国内网站首页旗帜广告468×60像素平均为22.26美圆,我们只收10US$/CPM。同时我们把每台电脑的桌面背景划分为8等份,浏览器主页划分为6等份。则一年的广告收入可达
{(10000×21×4)/1000}×US$10×(8+6)×365=42924000US$我们分一半给网吧,自己收入21462000US$。
对公共场所显示大屏幕而言,主要以播放时间和该公共场人流收费,全国各地情况千差万别,在此无法精确预测收益。

Claims (1)

  1. 本商业模式是与全国各地网吧、学校机房和拥有公共场所显示大屏幕的公司合作,组成利益共同体。通过互联网,使用网络广告联合发布软件***控制网吧、学校机房等上网电脑的桌面背景、浏览器主页和机场、港口、街道等地的电视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LED)、液晶显示器(LCD)、等离子体显示器(PDP)大屏幕,创造一个新的广告媒体。网络广告联合发布软件***技术特征如下:
    由远程客户机端软件和服务器端主控软件两部分组成,通过互联网实时动态相连,由服务器端主控软件向各地各种公共信息终端发布我们的广告。1、可按预先编排的广告播放顺序对无限多的电脑显示终端桌面背景和浏览器主页或公共场所显示屏幕进行不限时的连续发送。2、自动生成、提供每个广告的访问者来自什么省份、什么网络、IP地址、访问时间及长短、浏览器类型、操作***类型、来路链接等信息的统计图表和访问量的统计,包括日计、月计、时计等。3、每隔一定时间向我们控制的公共信息终端发出一弹出窗口。4、***提供多种广告投放方式,主要有数目投放、时间投放和地域百分比投放,并提供相应的统计数字。5、支持各种媒体,包括文字、图象、声音、动画、电影、表单等。
    权利要求:使用具有上述技术特征的网络软件通过互联网对分布于各地的任意多的公共信息终端(在公共场合供大众使用或观看的计算机、电视机、PCTV和发光二极管显示器、液晶显示器、等离子体显示器等)集中、统一控制其显示内容,从而达到广告发布目的的商业模式。
CN 00128043 2000-11-27 2000-11-27 公共信息终端互联网联合广告发布模式 Pending CN1355492A (zh)

Priority Applications (1)

Application Number Priority Date Filing Date Title
CN 00128043 CN1355492A (zh) 2000-11-27 2000-11-27 公共信息终端互联网联合广告发布模式

Applications Claiming Priority (1)

Application Number Priority Date Filing Date Title
CN 00128043 CN1355492A (zh) 2000-11-27 2000-11-27 公共信息终端互联网联合广告发布模式

Publications (1)

Publication Number Publication Date
CN1355492A true CN1355492A (zh) 2002-06-26

Family

ID=4592923

Family Applications (1)

Application Number Title Priority Date Filing Date
CN 00128043 Pending CN1355492A (zh) 2000-11-27 2000-11-27 公共信息终端互联网联合广告发布模式

Country Status (1)

Country Link
CN (1) CN1355492A (zh)

Cited By (6)

* Cited by examiner, † Cited by third party
Publication number Priority date Publication date Assignee Title
CN101477668A (zh) * 2009-02-16 2009-07-08 北京特鲁斯广告有限公司 活用数字信息显示器促销广告的综合服务方法
CN101815160A (zh) * 2010-03-26 2010-08-25 深圳创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电视网络广告发布***及方法
US7802261B2 (en) 2004-08-14 2010-09-21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Method and system for displaying content using message communications
CN101465115B (zh) * 2008-12-25 2010-10-06 大道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一种大屏幕显示***的网络显示方法
CN101192129B (zh) * 2006-11-30 2012-05-30 重庆优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一种控制桌面背景的方法及装置
CN110503738A (zh) * 2019-08-28 2019-11-26 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一种多功能考勤一体机及多功能考勤***

Cited By (7)

* Cited by examiner, † Cited by third party
Publication number Priority date Publication date Assignee Title
US7802261B2 (en) 2004-08-14 2010-09-21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Method and system for displaying content using message communications
CN102387130A (zh) * 2004-08-14 2012-03-21 三星电子株式会社 使用消息通信显示内容的方法和***
CN101192129B (zh) * 2006-11-30 2012-05-30 重庆优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一种控制桌面背景的方法及装置
CN101465115B (zh) * 2008-12-25 2010-10-06 大道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一种大屏幕显示***的网络显示方法
CN101477668A (zh) * 2009-02-16 2009-07-08 北京特鲁斯广告有限公司 活用数字信息显示器促销广告的综合服务方法
CN101815160A (zh) * 2010-03-26 2010-08-25 深圳创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电视网络广告发布***及方法
CN110503738A (zh) * 2019-08-28 2019-11-26 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一种多功能考勤一体机及多功能考勤***

Similar Documents

Publication Publication Date Title
Berthon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and the world wide web
Kasavana et al. Netlurking: The future of hospitality Internet marketing
McDonald et al. A brief history of advertising
He et al. The ecology of online newspapers: The case of China
Bapat Digitalization in Marketing.
Zorn et al. Impact of animation and language on banner click-through rates
CN1355492A (zh) 公共信息终端互联网联合广告发布模式
Kes Current approaches in e-advertisement
Karakaya et al. Doing business on the Internet
Sridevi et al. Emerging trends in online marketing
Saleh Implementation Of The Green Advertising Media (Gam) To Increase Product Sales Volume (Psv) In Malaysia Product Market
Palvia Editorial preface article: E-evolution or e-revolution: E-mail, e-commerce, e-government, e-education
Hanekom et al. Traditional and online advertising: an explanation of current and future trends
Jothi A Study on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of Traditional Marketing and Digital Marketing
JP2007334661A (ja) 広告情報提供システム
Subba Rao Commercialization of the Internet
Rabindranath et al. Types of Advertising
KR20100086655A (ko) 클릭 방식의 광고 검색이 가능한 온라인 광고 시스템 및 그방법
Talpau et al. Online marketing strategies–UK and Romania
KR20040087233A (ko) 뉴스 키워드를 이용한 광고정보 제공 방법 및 시스템
Helmold Promotion and Advertising Strategies
Obukoadata The Challenges and Prospects of the Internet and Interactive Media in Nigeria Advertising Scene
CN1308264A (zh) 多服务触摸交互式多媒体信息与广告用设备
KR101218586B1 (ko) 광고 비즈니스 시스템 및 그 방법
Goeltom et al. How the Internet Affects the Current Tourism Marketing Theory and Practice

Legal Events

Date Code Title Description
C06 Publication
PB01 Publication
C02 Deemed withdrawal of patent application after publication (patent law 2001)
WD01 Invention patent application deemed withdrawn after publication